首頁/ 服務項目/ 粉針喚膚

粉針喚膚

何謂「粉針喚膚」?


■ 青春痘痘疤成因:

        臉部膚質油性的人,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長出青春痘。如果愛吃油膩、高熱量等食物,恐讓青春痘反覆冒發。此外,常處於空氣污染的環境,或季節轉換、氣候濕熱、生活壓力沈重、經常熬夜,也會讓青春痘好發。

 

■ 青春痘後遺症:

        亂擠青春痘容易造成細菌感染發炎,傷害真皮層,破壞表皮細胞復原的能力,在表皮癒合後留下凹洞。特別是有蟹足腫體質的人,更易因此生成肥厚型痘疤或蟹足腫。青春痘發炎若沒有妥善治療,使膿汁阻塞在肌膚深層,還會出現囊腫型痘疤。

 

■ 中醫療法:中草藥與草本植物的外治法粉針喚膚

        中醫學理認為,青春痘的發生與體質溼熱有關。氣候環境溼熱,高油脂食物,睡眠不足,都會使體內聚積熱毒無法排出體外,形成青春痘。治療上,中醫常以清熱解毒的藥物調理體質,加速體內毒素排出體外。

        至於青春痘退去後留下的凹洞疤痕,中醫則有一套結合中草藥與草本植物的外治法-粉針喚膚,可供參考。粉針喚膚並非針灸,而是利用中藥草種子磨成的粉末,調製成草本粉,塗抹在臉上進行十五至二十分鐘左右的按摩。由於療程中及療程後,撫摸臉部會感覺細微刺刺感,宛如無數細針持續刺激肌膚再生,因而得「粉針」之名。

        粉針喚膚使用清熱解毒的中藥草萃取出的礦物質細微粉末,加上其萃取液,細微粉末輕輕刺激毛孔,帶走表皮老舊角質,促進代謝,同時讓藥效直達肌膚底層,徹底排毒。草本粉是特別調製而成,能有效幫助患者調理膚質。種子粉末能深入毛孔,去除老廢角質,降低肌膚發炎過敏症狀。

        粉針按摩完成後,利用高效保濕的中藥草萃取物結合芳香鎮靜的精油,所製成的複方敷料敷臉十五分鐘,持續緩解肌膚發炎過敏,最後塗抹三種讓肌膚保濕保水,及促進肌膚循環再生的中藥膏。每次約需一小時,每週約進行一次,完整療程大約進行十次,即可達到保濕美白抗過敏的喚膚效果。

 

■ 中醫粉針喚膚適應症:

1. 純中藥調製,療效溫和漸進,兼具調理體質功能的粉針喚膚,能抑制青春痘好發,補救青春痘處理不當留下的痘疤凹洞,還能逐漸淡化惱人的黑斑、褐斑、扁平苔癬及藥紋。

2. 粉針喚膚對青春痘治療效果顯著,舉凡毛囊炎、閉鎖性青春痘、凹陷性青春痘及褐疤等症狀,都能溫和漸進的改善。以往青春痘處理不當留下的痘疤凹洞,都能藉由喚膚療程使表皮肌膚緊縮,即使是深度較大的凹洞,只要療程次數增加,都可逐漸縮小,使臉部重回光滑淨白。

3. 粉針喚膚也能明顯改善臉部斑點及細紋,尤其女性產後與更年期,肝腎氣不足等導致的斑,都有不錯的效果,且沒有反黑的風險。若接受西醫除斑療程後緊接著進行粉針喚膚,可有效抑制反黑問題發生。

 

■ 配合注意事項:

1. 通常喚膚療程後一至二天臉部會輕微發紅,是肌膚代謝循環增強的現象,約三天後會出現輕微脫皮,退下老廢角質。治療後三天內避免洗臉,讓粉針留在毛孔持續作用,刺激新細胞生成。輕輕拍打臉部會感覺微小刺痛是粉針持續作用的證明。若治療後臉部比較發紅的狀況,表示粉針對患者刺激較強烈,最好清洗乾淨,降低刺激程度,但不會影響療效。

2. 粉針喚膚後的肌膚必須避免強烈日曬,按時使用中藥草本的防曬隔離乳做好防曬工作,出門記得戴帽子、撐陽傘,隔絕陽光中的紫外線。

3. 早晚保養,固定使用成分溫和的保濕霜及再生霜按摩臉部。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請洽醫師諮詢,並把握黃金治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