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中醫美容/ 紅豆妹擺脫滿臉痘 還我青春美麗

紅豆妹擺脫滿臉痘 還我青春美麗

「喔!如果真的有周星馳電影裡的『還我漂亮拳』,那就太好了,不用因為整天長痘痘搞到這麼醜」!!長相甜美可愛的小琪,正值青春年華愛美愛漂亮的年紀,不過卻因為滿臉又紅又大的青春痘而備受困擾,不僅影響人際,也影響到青春開朗的個性。後來經由網路搜尋,發現有許多網友在聖元中醫治療青春痘,因此,也決定來試試看是否真的可以改善滿臉「紅豆」的問題。

紅豆妹擺脫滿臉痘1

原先,小琪曾試著一些治療痘痘的偏方來〝自療〞,包含市售的痘痘藥膏及洗面乳,甚至連網路上盛傳的〝民俗療法〞:擦面速力達母都試過,不過效果都不理想,尤其是夏天和季節變換之際,痘痘更是一顆一顆的猛冒不停,舊的不去新的又長,紅紅腫腫的情況持續著,簡直是一場永無止盡的痘痘災難片,不得不對外求救。

來到聖元中醫進行初診時,醫師檢查小琪的情況,她所長的屬於混和型的青春痘,臉上有化膿的痘子,閉鎖的暗瘡、痘疤、毛孔粗大,而且皮膚很油。再加上每次放學後忍不住的雞排誘惑,導致痘痘如雨後春筍般冒個不停。因此還特別提醒小琪,症狀不輕喔!! 因為她毛囊中的油脂腺粗大,而且油脂堵塞嚴重,治療時間會比較長,最好內用中藥調理身體,外用微針喚膚調理皮膚,才能達到雙效合一的成效。


醫師針對青春痘問題,不時依小琪痘痘狀況來調整藥方,特別是小琪臉上因長期反覆長痘排膿後留下痘疤,及毛孔粗大問題,則利用微針喚膚的方式,以貓爪草,及白芷、黃芩、紫車菊複合草本粉,分兩階段做肌膚深層按摩,再以甘草、玫瑰精油、甜杏仁萃取複方製成敷料敷臉,最後用薰衣草純露化妝水,這種複合式治療,來達到徹底保濕、排毒、去角質,促進循環及代謝等功效。

紅豆妹擺脫滿臉痘2

治療期間,除了服藥之外,初期還用中藥製成的活膚素洗臉,徹底清潔毛孔! 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小琪在治療過程中皮膚有反覆出現膿包型的痘痘,讓她很緊張;不過醫師強調,這是身體在深層代謝油脂出來,只是一種排毒反應,不需要太過緊張是一種好轉反應。醫師也提醒她,治療青春痘,除按部就班耐心接受治療外,平日應節制甜食及油膩辛辣等食物,多食蔬果,多喝開水,保持排便順暢。睡眠也必須充足,加上適度運動,這樣痘痘才不會糾纏不清。

紅豆妹擺脫滿臉痘3

果然,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大約3個療程左右,小琪的皮膚狀況就改善許多,原本紅腫密佈的青春痘都消退了,皮膚的膚況也變得細緻光滑,還原小琪原本的青春樣貌,讓小琪非常的開心,也找回屬於她的開朗甜美。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請洽醫師諮詢,並把握黃金治療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