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針灸/ 85歲老翁運動拉傷倚靠助行器2個月 針灸整復後恢復正常行走

85歲老翁運動拉傷倚靠助行器2個月 針灸整復後恢復正常行走

1名85歲老翁表示一周前早晨運動時拉傷了腰,經西醫診斷為腰椎壓迫,建議開刀治療,雖然感受到腰部不適,但因為手術風險高,決定忍受疼痛,導致兩個月來行動不便,甚至需倚靠助行器來行動。

不過老翁認為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前來診所請鄭愛蓮醫師針灸整復治療,中醫傷科的整復手法能緩解關節和肌肉的異常,不僅能緩解疼痛,還可以治癒疼痛,使疼痛不再反覆發作,而針灸主要是能夠調整患者體內的氣血流動,使阻塞點暢通,以促進身體的自癒能力及改善疼痛。

患者在接受針灸整復治療後,約2到3天後表示腰部症狀有好轉,還能自主行走,狀況明顯改善,非常開心又滿意,一直向鄭醫師表達感謝,不僅在短時間內恢復了正常的生活功能,更免於開刀治療的風險。後續鄭愛蓮醫師持續治療約2週,現在老翁已從原本無法順利行動到能夠自如地走路,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效果。

鄭愛蓮醫師提醒,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適度運動以保持關節靈活性,且運動前要先暖身,避免再次運動傷害。

<Back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