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中醫養生/ 送禮送健康較實在!中醫特開保肝藥方 製成保健飲品

送禮送健康較實在!中醫特開保肝藥方 製成保健飲品

每逢佳節、親友生日、拜訪好友,許多人總會煩惱要帶什麼伴手禮比較好?常見禮物包括酒、餅乾、蛋糕等等,但酒喝多會傷身,蛋糕吃多又怕胖,因此聖元中醫鄭愛蓮醫師特別開立保肝的中藥方,做成保健飲品「補元飲」,讓民眾在送禮時可以多一項選擇,送健康更實在。

「補元飲」含有玉山薊等藥材 具有保護肝臟之效

鄭愛蓮醫師考慮到現代人熬夜加班,常常忽略健康,身體容易出狀況,恰巧中藥材內有許多對人體健康很好的藥品,故特別開立「補元飲」藥方,以大眾都適用為主,可以保護人體的肝、腎,讓熬夜者飲用後,精神、體力也能活力充沛。

「補元飲」中含有玉山薊、決明子這2種藥材,鄭愛蓮醫師說明,玉山薊是台灣國寶,被種植在玉山中的小山窩上,本身有保護肝臟之效,「補元飲」主要是取用它的根製作,並搭配決明子等其他草藥,決明子可以用來平衡玉山薊的副作用,讓藥效有加乘作用。一般在使用時,能以1500c.c.的水用煮或泡的方式進行,1天大約可以使用1至2包。

糖尿病患者長期飲用 可降低血糖指數

「補元飲」除了可以保肝、保腎以外,鄭愛蓮醫師透露,有糖尿病的患者固定在食用,竟發現血糖指數有下降的趨勢,另外,喝醉的人,服用「補元飲」也能幫助解酒清醒。至於一般的民眾則提到,飲用完「補元飲」,精神、體力都相較過去好了一些。

鄭愛蓮醫師強調,民眾送禮要送到心坎裡,選擇送保健飲品,不僅可以讓對方感受的心意,也能讓人食用後幫助維持身體健康,一舉兩得。

<Back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