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乾癬/ 飽受10年乾癬困擾 中醫內外兼顧重拾信心

飽受10年乾癬困擾 中醫內外兼顧重拾信心

 

今年才26歲的小玉,正值青春年華的年紀很難想像她已被乾癬困擾了10多年,除了腹部有多處乾癬之外,甚至連明顯的臉部及耳朵都有,不僅數量多還會紅腫脫屑,甚至搔癢難耐,困擾許久的她,在這段期間不斷四處求醫,希望能獲得好轉,但仍效果不彰。

因外表乾癬問題讓她求職也時常碰壁,即使找到工作也沒自信,不敢與同事太靠近,怕同事們覺得會被傳染。直到今年的9月,在網路上找到聖元中醫,看到許多人跟他一樣有乾癬困擾,經過調理醫治後皆有好轉,就前往診間看診。

鄭愛蓮醫師表示,乾癬的成因大多與內分泌及免疫系統有關,若在成長過程環境中有過大的生活壓力、睡眠不足,或因為氣候潮溼寒冷導致細菌感染與外傷,抑或隨意亂服藥等,這些都也有可能會引發乾癬。而中醫治療乾癬最主要以根本治療,讓小玉外用中藥膏改善不適外,更配合內服中藥調整體質,內外兼顧,將體內的溼寒排出體外,進而改善免疫力與內分泌的問題。

在小玉認真調理下,在11月時回診,此時發現乾癬已經改善許多。但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在長時間累積的毒素仍需長期調理才能清除餘毒,乾癬才能真正從體內排除,別因為已經好轉就停藥,也許只是清除了冰山一角。

鄭愛蓮醫師建議,仍需繼續服用藥物調理,且在飲食方面需控制,避免接觸酒精飲品、生冷刺激的食物,並適度放鬆,保持作息規律,就能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與健康,更能重拾自信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