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溼疹與汗皰疹/ 濕疹加蕁麻疹纏身近三年不斷復發 中醫治療由內而外調理成效佳

濕疹加蕁麻疹纏身近三年不斷復發 中醫治療由內而外調理成效佳

我罹患濕疹加蕁麻疹已有三年之久,前兩年我曾尋求西醫治療,一直使用類固醇與抗組織胺,一開始可以有效緩解症狀,但每次我認為快好了而停藥,病症很快就復發,但我又怕使用類固醇用太多會有副作用,後來在朋友介紹下改以中醫治療,終於在聖元中醫診所真正治癒了困擾我許久的病症。

起初,我對中醫的治療效果心存疑慮,但在第一次診療中,鄭愛蓮醫師向我解釋,患有皮膚病而且長期使用類固醇的患者,需要先清除類固醇的後遺症,才能真正開始治療,這也意味著需要花費3-6個月的時間。我都已經被這些症狀糾纏2-3年了,最後還是抱持著嘗試看看的心態開始中醫治療。

治療開始後,我每天積極擦抹外用的中藥膏,並按時服用口服的中藥,鄭愛蓮醫師特別強調,主動積極的配合度會大大影響治療效果,因此我一刻都不敢鬆懈,該忌口的食物都有好好忍住,包括很適合冬天吃的薑母鴨、羊肉爐等很補的東西,比較刺激的辛辣物或咖啡因,還有生冷的瓜果類……等等,我是能避就避,熬夜也是大忌,所以我都盡量維持規律、早睡的生活作息。

經過四個多月的治療,我感受到皮膚症狀明顯的好轉。一開始我注意到皮膚的紅腫和搔癢有減輕,接著皮膚逐漸恢復了正常的彈性和光澤治療的效果遠遠超出了我最初的預期!

中醫治療雖然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但它是一種根本性的治療方式,能夠真正從體內調理,而非只是壓制症狀。在這次的治療過程中,還好有鄭愛蓮醫師不斷鼓勵我,也給予我一些飲食和生活上的建議,以防止症狀復發。

整體來說我覺得中醫治療濕疹和蕁麻疹的效果很棒,能讓身體得以自我調節和修復,現在我可以更自信的過生活,不必再因為過去的皮膚疾病而感到自卑!

 

<Back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