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溼疹與汗皰疹/ 全身濕疹潰爛 中醫針灸加水藥治療兩周恢復八成

全身濕疹潰爛 中醫針灸加水藥治療兩周恢復八成

 

年約33歲的曾小姐,自學生時代起就患有濕疹,一開始西醫治療使用類固醇和抗組織胺藥物,初步能壓制症狀,但不久後濕疹症狀加重,全身部位包括臉部、脖子、身體及手腳出現紅腫、潰爛,流出組織液,伴隨脫皮屑。後來使用中醫藥物治療如青黛膏、苦參膏等,仍然不見起色,經歷五年的濕疹復發之苦,更導致曾小姐對自己的外表沒自信。

直到透過朋友介紹來到診所治療,採用針灸治療及自費的水煎藥,促進代謝循環,增進體內濕氣排出,同時健脾胃、補肝氣和調節腎氣,水煎藥的部分由診所代煎,免去患者回家後耗時耗力煎藥的麻煩。

治療時間從今年(2024)1月13號至1月27號,約兩周,曾小姐的濕疹症狀已明顯改善,不僅組織液消失,潰爛處癒合,皮膚脫去皮屑後,呈現乾淨的嫩皮膚,整體症狀改善程度達到七、八成。

曾小姐的恢復狀況之所以會這麼快,主要在於遵照醫囑服藥、勤勞回診,治療過程中給予曾小姐一些建議提醒,例如飲食方面忌口刺激辛辣物、海鮮、牛肉和酒類等,配合正常作息,盡量在11點前睡,切勿熬夜,多方控制下皮膚疾病才能自行恢復。

此外,白天也可以多出門運動,曬曬太陽,如果有出汗可用乾毛巾擦拭,保持皮膚乾爽,有助於排出體內濕氣、促進代謝循環。後續曾小姐還是有多回診數次,進行追蹤及調理體質,以確保症狀不再復發。

 

 

<Back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