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溼疹與汗皰疹/ 濕疹治療要及早 中醫療法須耐心但安心

濕疹治療要及早 中醫療法須耐心但安心

濕疹治療要及早1

濕疹治療要及早2

        小婉七月中旬時來診所看診,臉部及頸部、身體四肢,隱隱有紅色疹子,並且會搔癢,雖然有看過西醫治療,但濕疹症狀仍反覆發作,皮膚搔癢程度也未改善。

        經過診斷後,我給予服用中藥、外洗中藥及外擦藥膏。三週後,身體臉部、頸部,開始起水泡且發癢,導至夜裡睡不安穩,媽媽也覺得不安心,開始猶豫是否要用西藥,但是又擔心用了西藥,仍無法解決問題,於是決定還是繼續使用中藥,又再給了三天藥,並且幫她針灸。

        第四天回來,腹部及臉部水泡開始乾燥並脫痂,但是身體其他部位也陸陸續續發出疹子,但媽媽這次較放心了。雖然身體開始逐漸一部份一部份發出疹子,但也隨著時間結痂、脫皮、消退,目前只剩下皮膚黑色沉澱,等它也消退病情就好了。

        以上這個病案,由於來治療得還算早,所以約一個月便可痊癒。濕疹發生初期,可能只是單純手腳發癢,長出一點一點亮晶晶的小水泡。但若未及時治療,水泡抓破又結疤,皮膚變厚,皮下累積大量濕氣,無法排出體外,病情就進入比較難治的異位性皮膚炎階段,需要長時間耐心服藥,才能看到效果。

        皮膚容易過敏濕疹的人,應該要更重視飲食。像是海鮮等類、夏日當季水果如芒果,都最好能避免。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請洽醫師諮詢,並把握黃金治療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