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溼疹與汗皰疹/ 溼疹治療需有耐心 中藥輔助身體自然排毒

溼疹治療需有耐心 中藥輔助身體自然排毒

       一名30歲的陳先生,已經被溼疹的問題糾纏5、6年了,他的工作是麵包師傅,之前都是尋求西醫的方式治療,後來經過朋友介紹來我們這裡求診,來的時候他的雙腳都有傷口,可能因為他原先處理的不是很好造成傷口潰爛了,我就跟他說,這個傷口是比較麻煩的,不是單純的溼疹,可能是細菌或黴菌感染,因此,傷口是優先要解決的問題,溼疹也要治療。

       每位第1次來治療溼疹的病患,我都會告訴他,你用了中藥之後,有可能看起來會更嚴重,因為體內會排溼毒,有些病人剛來時溼疹只有一點點,但經過中藥用藥後,溼疹會變得很多,皮膚會發紅甚至會腫脹都有可能,因為在排溼,我告訴他你也會有這個狀況,要有心理準備,但不需要害怕,這只是一個排溼的過程,他回答我他可以接受。

       第2個星期回診,他的腿部溼疹紅腫也發得很厲害,原先潰爛的那個傷口也一樣,由於皮膚病的傷口要清潔乾淨,我就直接幫他處理,因為我擔心他回去處理的不是很好,所以那我直接處理給他看。於是,我用我們診所自製的消毒水,幫他清潔乾淨,處理完之後讓他帶內服外用的藥回去。

       第3個星期回診的時候,潰爛的傷口已經癒合,原本紅腫也消退了,原先有點溼溼爛爛的皮膚也逐漸乾燥,然後開始脫皮,這時他身體開始發溼疹。而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是吃中藥讓你排溼,但其實中藥是讓你排溼毒、發得很厲害,是身體比較聰明,開始排溼。

       當溼毒在皮膚下層的時候,它會從皮膚發出來,因為你的身體經過中醫多樣的調理之後,他可以正常、平衡地去排毒素,排出身體的垃圾,如果你身體的垃圾原先都積在皮膚的下層,一層層的堆積,從皮膚排出來是最快的,毒素不用再進入你的身體經過肝臟、腎臟代謝,垃圾就排出去了,如果毒素進入你的身體,由身體去代謝,那速度太慢了,所以才會經由你的皮膚排溼。

       陳先生目前還在治療,通常需要3個月到半年的時間,他腿部的問題已經好了,但身體開始發溼疹,他最早是從頭開始發作,2個耳朵紅腫,持續吃藥以後,耳朵的紅腫就退了。他告訴我,有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耳朵突然有溼溼的感覺,原本以為是睡覺流口水,結果是外耳的地方有水,病患覺得很神奇,等到早上起來,發現耳朵的紅腫已經消掉了,這就是溼毒排出來了。

       這個星期回診時,剩下紅疹發在手上和身體,大腿也有,小腿還好,也沒有水腫了,治療到目前為止1個月,目前還在治療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