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務項目/ 腸胃問題

腸胃問題

■胃潰瘍的中醫療法


胃潰瘍是胃黏膜出現傷口,胃酸侵蝕傷口,引起胃痛、胃悶脹、食欲差、更甚者侵蝕到血管,引起胃出血而有黑便等。胃出血時有時不會感到疼痛,但會出現黑色軟便,需要特別注意。

胃潰瘍會出現的原因有喝酒、吃刺激性食物、過量食用寒涼食物、緊張壓力、熬夜等。

用中藥來治療胃潰瘍,療效是很好的,在胃潰瘍出血時先用中藥止血,血止後,再用中藥修復胃黏膜,修復傷口。這樣的治療比較沒有副作用。若用西藥治療,容易造成男性性功能減弱。

 

急性腸胃炎


一般腸胃發炎,會有腹痛、腹脹、無食慾、腹瀉等症狀。原因有食物中毒,也就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引起的,也有感冒引起的急性腸胃發炎。中醫的觀點,感冒會引起腸胃發炎,大部分是自己本身體質腸胃弱,所以病邪來了,會直入腸胃引起不舒服。飲食不乾淨就更容易引起腸胃發炎症狀。

當腸胃發炎時,可以用中藥治療,藥效不但不比西藥慢,而且對腸胃更好,不傷腸胃。不要用止瀉藥,吃到不淨的食物,讓其排出才是最好的。熬一些熱稀粥,加鹽或加糖都可以,補充體力及和胃氣。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請洽醫師諮詢,並把握黃金治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