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乾癬/ 熬過體內排毒反彈期 治癒乾癬指日可待

熬過體內排毒反彈期 治癒乾癬指日可待

熬過體內排毒反彈期 治癒乾癬指日可待1

    身為銀行行員的患者林小姐,已被時好時壞的乾癬困擾好幾年,每當發做時,頭部、手部、背部就會大片紅癢且脫屑,讓林小姐不僅搔癢難耐、痛不欲生,生活品質也連帶大受影響。反覆發作卻無法徹底控制的病情,讓起先採用西醫類固醇控制病情卻無起色的林小姐,決定聽從友人建議,改採用中醫療法來徹底調整體質、根治乾癬。

    鄭愛蓮院長先向林小姐說明,乾癬多與免疫系統和內分泌有關,若成長發育過程中,生活壓力大、睡眠不足,或因氣候寒冷潮濕、外傷、感染病菌,甚至亂服藥物等,也都可能引發乾癬。此外,乾癬患者通常脾氣濕阻、肝氣鬱結、肺氣不能肅降、心火內生,再加上飲食失衡、過食辛辣等原因,就會引起肺氣閉鎖,使得體內濕氣、毒素,無法透過毛孔代謝,而引起紅斑、紅疹和皮膚增生,造成乾癬,若使用類固醇藥物來治療,也只能短暫抑制症徵,而無法根治,只能任憑乾癬一再發做。

     鄭愛蓮院長向林小姐進一步說明,中醫治療乾癬首重根本治療。透過調理體內平衡,搭配外用中藥,以內外雙管齊下的方式,從內調整體質,將體內寒濕排出,改善免疫系統與內分泌問題;外在病徵又能隨之改善,達到體質根本治療。治療乾癬就像長期抗戰,除了醫師與病患間的信任及配合,患者本身一定要有毅力,在作息與飲食方面也要下功夫配合,否則會影響治療效果,如此才能徹底根治乾癬。

    在治療初期,林小姐發現自己皮膚發作更多、更大片,紅厚癢且皮屑也多,緊張害怕的她以為治療無效。其實這是中醫治療初期的反彈期,鄭愛蓮院長向林小姐說明,這看似惡化的反彈現象,代表身體正在排毒,是開始好轉的跡象。先清除體內藥毒、體毒和寒濕或濕熱,才能讓中醫治療發揮更大效果。反彈期紅斑會愈來愈大,但會愈來愈薄,然後從中間開始變淡,最後變好。患者無須過度擔心,這段時期一定要努力堅持、不中斷治療,治癒乾癬絕對指日可待。

    林小姐遵照醫囑堅持治療,約莫2個月後,身上的乾癬果然如醫師所說從看似惡化,轉而出現正常皮膚,且無任何乾癬痕跡。從排毒、改善紅斑、到乾癬全部消除,經過1年多的治療調理時間,林小姐在毅力與決心下,終於戰勝困擾多年的乾癬問題,成功向乾癬說byebye,開心不已!

熬過體內排毒反彈期 治癒乾癬指日可待2

    最後鄭愛蓮醫師也特別提醒林小姐,痊癒後,平日也要做好預防保健,規律作息與均衡飲食,避免飲酒、吃生冷刺激食物,並適度放鬆身心,就能常保優質的生活品質與健康。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請洽醫師諮詢,並把握黃金治療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