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溼疹與汗皰疹/ 腳部濕疹發癢難耐流組織液 三個月中醫水藥治療明顯改善

腳部濕疹發癢難耐流組織液 三個月中醫水藥治療明顯改善

一位年約45歲的劉女士腳部濕疹反覆發作、皮膚發濕、發癢難耐,還會流出組織液,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在西醫治療下使用類固醇壓制數年,但效果不佳,一直未能根治,於是決定轉向中醫,前來診所治療。

劉女士的腳部皮膚呈現明顯的濕疹,紅腫、發濕,皮膚表面還有組織液滲出。鄭愛蓮醫師得知患者長期使用類固醇,導致濕疹反覆發作,形成惡性循環之後,為了避免過度依賴類固醇,於是根據患者的狀況調配水藥,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濕毒。

每次回診,劉女士都會自費取得請診所代煎的水藥,根據體質和症狀量身定製,水藥中包含具有濕疹緩解功效的中藥成分,調整濕熱體質,使濕氣正常排出體外,以促進患部皮膚的康復。

在治療過程中,劉女士按時服用水藥,定期回診接受診治並拿藥,並在家中保持良好的清潔和養生習慣,三個多月後,腳部濕疹狀況有了明顯的改善,皮膚不再發濕,癢感明顯減輕,組織液的流出也明顯減少許多。

鄭愛蓮醫師提醒劉女士,治療濕疹過程中,需要注重飲食調理,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和生冷的食物,多攝取具有潤腸利濕功效的食材。同時,洗完澡後,要立刻將患部擦乾,保持腳部清爽和通風,有助於維持治療效果,減少濕疹復發的機會。

<Back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