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溼疹與汗皰疹/ 雙腳溼疹難耐 反覆感染需徹底根治

雙腳溼疹難耐 反覆感染需徹底根治

晚上也都睡不好,癢得一直搓腳,皮都被搓破了,有時候出國旅遊跟朋友同房,搓腳的聲音還會打擾到友人。雙腳也曾因為搓破皮而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住院,皮膚問題真的非常惱人,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經過別人的介紹來到診所,我告訴他這需要一段治療時間,因為反覆感染太久,除了溼疹之外,也有黴菌及細菌的問題。

這個案例治療起來要非常有耐心,而且初期的時候水泡會比較嚴重,因為患者的溼氣一定要排出來,要忍過這個階段。他說反正也這麼多年了,只要能夠治好,痛癢都可以接受。療程剛開始時,腳會慢慢的水泡紅腫,患者需配合清潔乾淨,每天也要按時擦藥、吃藥。

飲食方面,完全禁止食用海鮮,只可以吃豬肉跟雞肉;青菜沒有限制,但是辣椒、生冷的也不可以吃;水果少量,禁食西瓜跟芒果。再來是調整作息,晚上11點到12點一定要睡覺,讓身體和臟器休息。

患者很認真的聽了,初期治療的1、2個月真的非常痛苦,長出許多水泡,又癢又紅腫,但是他堅持不懈繼續治療,一段時間後,他跟朋友出國旅遊,同住一間房的好朋友說:晚上沒有聽到你在搓腳的聲音耶!以前一起出去玩的時候,半夜總是會被嫌搓腳的沙沙聲,每每將朋友吵醒,但是這次出遊,發現搓腳的症狀已經改善。

患者持續追蹤治療,後來終於可以穿上鞋子,腳也不會癢了,但因為皮膚還沒有完全恢復,所以療程不可以中斷,到完全根治才可以停藥。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