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乾癬/ 急性濕疹合併乾癬 中醫成功根治長年宿疾

急性濕疹合併乾癬 中醫成功根治長年宿疾

急性濕疹合併乾癬 中醫成功根治長年宿疾1

急性濕疹合併乾癬 中醫成功根治長年宿疾2     

        身為倉庫管理的李先生,平時除了負責管理盤點公司進出貨,若人手不足時也需要支援搬貨包貨等事宜,然而在特別炎熱的去年夏天,公司倉庫冷氣因運作量過大,時好時壞一個多月,工作活動量大的李先生,就在悶熱不通風的倉庫內忙進忙出,讓李先生覺得自己體熱無法排出、悶熱不適,全身皮膚更是癢到不行,搔癢難耐的他抓的臉部、頸部、背部與手部一片片紅腫、有些部分甚至出現出水、脫屑症狀,整張臉嚴重紅腫,眼白部分甚至發紅到彷彿要出血般,讓李先生非常苦惱無助,更影響到生活品質、工作效率及和同事間的相處。

急性濕疹合併乾癬 中醫成功根治長年宿疾3

        在同事的推薦下,李先生來到我們診所求診,經過鄭愛蓮醫師的細心診斷,表示李先生是急性濕疹合併乾癬發作,因鬱熱阻滯到肺胃且腎氣不足,導致體內熱氣由後背及身體兩側往頭上發出,需趕緊服中藥並搭配外擦藥膏,以內外雙管齊下方式治療,同時避食辛辣、海鮮、燒烤、避免熬夜,只要耐心遵照醫囑,以中醫療法就能成功根治。

        李先生表示自己過去曾求診西藥並以類固醇控制病情,雖然能快速緩減症狀,但卻仍反覆發作、無法根治;即便家人都希望他先用西醫穩住病情再以中醫調理,李先生仍堅持不想再浪費時間於西醫上,更期望透過中醫療法能成功告別惱人乾癬與濕疹。

        鄭愛蓮醫師也向李先生說明,乾癬多與免疫系統和內分泌有關,若使用類固醇藥物只能短暫壓住外在症徵,無法根治。而中醫治療乾癬首重根治,需長期調理體質,搭配內服與外用的中藥,要從「內」調整體質,將體內濕毒排出,改善免疫系統與內分泌問題,「外」在病徵就能隨之改善,達到根治效果。鄭愛蓮醫師也特別告知李先生一定要有毅力、治療不可中斷,特別是中醫治療初期可能會有看似惡化的反彈波浪期,其實這代表身體正在排毒好轉,患者一定要堅持渡過反彈期,等體內累積已久的熱濕或寒濕體毒皆清除乾淨,痊癒根治之日就指日可待。

急性濕疹合併乾癬 中醫成功根治長年宿疾4

        李先生在服用了中藥一個多月後,皮膚紅腫都慢慢果然如鄭醫師所說逐漸消退,身上及背部的症狀也明顯好轉,搔癢症狀更是減少不少,顯著的改善讓他滿意不已,終於可以還原生活品質、自信社交。鄭愛蓮醫師最後也提醒李先生,治療乾癬就像長期抗戰,即便痊癒後,也要做好日常預防保健,避免熬夜、菸酒、生冷、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適度紓壓放鬆並加強環境通風,維持良好生活作息,增強身體抵抗力,就能常保優質的生活品質與健康。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請洽醫師諮詢,並把握黃金治療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