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務項目/ 感冒過敏性鼻炎

感冒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


        天氣冷,加上冷熱變化大,鼻子過敏的人便會增加,大部份的症狀是打噴嚏、流清鼻水、鼻塞、鼻癢、眼睛癢。尤其是早上起床,噴嚏、鼻水不斷,晚上鼻塞、不能好眠等等。
 

        鼻子過敏的人,大部分份是肺胃虛寒、肺氣不足、或是脾腎陽虛等等因素,造成氣虛不足或寒氣盛,又遇天氣寒濕,濕阻氣機,鼻子不能通暢氣不能循環,此鼻塞、鼻癢、鼻水不斷、鼻涕倒流、胸悶氣喘、胃口不好等症狀。在這個季節用一些中藥,一些溫補肺氣、健脾利濕、通竅藥,來治療鼻子過敏,鼻子過敏治療好些了,就必須繼續調理體質,一直到夏天才可以停藥,來年冬天就會發現過敏的現象幾乎不見了。


        治療的期間不能吃生冷食物、飲料,如:生菜沙拉、生魚片、苦瓜、涼拌菜、冰冷飲料。但是可以冬令進補一些食物,如何首烏薑黃雞、大補湯等等,都可以幫助體質的調整。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請洽醫師諮詢,並把握黃金治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