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CASES

  • 飛蚊症新聞連結
  • 濕疹與汗皰疹
  • 健康傳媒 達人部落格鄭愛蓮 聖元中醫診所
首頁/ 案例分享/ 乾癬/ 乾癬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乾癬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乾癬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1  乾癬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2

        有位病患阿翔,罹患乾癬已十餘年,來診所治療兩三年後終於痊癒,早期他四處求診,用盡了西藥,症狀卻反覆發作都沒有改善,這次治好了,十分高興。
        在痊癒後的某日與女朋友吃海鮮,因為2年多來都禁食海鮮,一來想大開吃戒,二來又想表現英雄氣概,除了吃自己的份,還把女朋友吃不完的蝦子也全部吃完。
        當晚回家後,身體就覺得發熱,隔天發現頭、耳、手等部位的乾癬都發作了,幾乎跟以前一樣。
        從以上這個例子來看,難道乾癬好了之後永遠都不能吃海鮮嗎?
        不是的,應該是要「循序漸進式」的吃食物,像是魚類一次只能吃一種魚,例如:今天吃吳郭魚,吃了以後症狀沒有復發,之後就可以開始吃吳郭魚。過幾天後吃鮭魚,如果沒問題,那鮭魚也是可以吃的魚。依此類推,慢慢將海鮮類嘗試過一遍,無問題的就可以恢復。
        但是,蝦類應該排在最後嘗試,且應少量進食,而螃蟹則是最好能避免。
        此外,水果中的芒果應是最好不吃的水果,酒則是不要碰的飲料。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乾癬患者才能免於持續受害。
 

 

*診療結果因每個人體質及情況有異,不保證絕對有效,請洽醫師諮詢,並把握黃金治療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