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新聞報導/ 針灸促進深層代謝 中醫抗老新趨勢

針灸促進深層代謝 中醫抗老新趨勢

       最近臉書爆紅、全球瘋傳的「測齡軟體how old net」,僅需一張照片就能測出年齡,短短幾天就吸引上百萬人上傳照片測齡。事實上,肌膚在25歲後膠原蛋白逐漸流失,新陳代謝也開始下降,加上紫外線、作息、飲食、壓力等因素影響,皆會加速肌膚老化,出現乾燥、細紋、暗沉、斑點、鬆垮等狀況,容易導致視覺年齡比實際年齡更蒼老。

       聖元中醫鄭愛蓮醫師表示,從中醫觀點,皮膚問題與身體內在彼此相關,無論是因壓力大或歲月所導致的體內氣衰而新陳代謝轉弱,皆會反映至皮膚,出現多種老化症狀。臨床顯示,透過中醫的內外調理治療,從內補足肝、腎、肺氣,外輔以「粉針喚膚」、「針灸」與「精油超聲波」來加速深層新陳代謝,可有效解決皺紋、鬆垮、凹疤、斑點、暗沉等多種老化症狀,天然無副作用,非侵入性不傷害肌膚,值得愛美人士參考。

       非酸類療程的粉針喚膚是利用純中藥草種子磨成粉末,塗抹在臉上進行按摩,可深度清潔毛孔並促進老化角質代謝,刺激肌膚再生與毛孔緊縮,對於淺層黑斑、青春痘與凹疤皆可改善。鄭愛蓮醫師表示,中醫角度頭部為諸陽之會,對於氣血循環非常重要,因此若搭配針灸,針對臉部幾個重要穴位進行小針美容,可達到刺激經絡氣血循環與深層代謝,能幫助淡化細紋、拉提肌膚,達到如雷射般的緊實彈嫩效果,且不會有反黑之虞,對於除皺拉提與提亮氣色皆有理想效果。

       若有深層黑斑與凹疤困擾的患者,則建議搭配粉針喚膚加精油超聲波做加強,透過高速震波使細胞間隙加大,並增加通透性吸收,可將粉針與天然精油療效引入更深層細胞,達到深層淡斑撫紋作用,重現肌膚水嫩彈潤狀態,平滑透亮的肌膚除了可使上妝更服貼,看起來也能較年輕,一舉數得。

       鄭愛蓮醫師提醒,雖然民眾可利用外在方式,如中醫內外雙管齊下的天然療程護膚抗老,但平時仍應養成均衡飲食與規律作息、運動的習慣,並避免使用來路不明的商品與偏方,尋求專業醫師協助,才能兼顧健康與美麗,常保年輕肌齡。

<Back